啾啾1969

【破晓】报告!我们不是那种关系!(三)


任小琼在郭笑笑眼里完全不是想象中间谍模样,她活泼开朗,市侩又精明,虽然在邻居那里名声不佳,但是谁家有事她总是乐意搭把手。


业务能力也是没得说,在大家印象里,她几乎没有请过假。但从七夕那天以后,她已经三四天闭门不出了。


和她见面的神秘男人车是套牌,监控只在混乱的城中村拍到他一个模糊的背影,接着就凭空消失了。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划遇到了瓶颈,线有些长,而所谓的大鱼也不知游向了何方。


郭笑笑他们的任务除了蹲守,还有保护重要人证人身安全。


但现在的郭笑笑胸口憋着一团火,不上不下。


明明自己没有告白,却被拒绝,这事找谁说理去。


怪来怪去,只能怪自己。


为什么把战友间正常交往当作情侣间的暧昧,为什么截取放大这段虚假关系里他的手指背影眼神,错当成他对自己的回应。


明明知道不会也不该有结果,却始终没有控制自己的内心,反而乐在其中。


在任务里假戏真做,不仅愚蠢,而且危险。


郭笑笑懊恼地觉得自己愧为猎豹,对眼前的战友兼搭档,郭笑笑既有些别扭,又觉得抱歉。


从市里回来,郭笑笑刻意绷着一根弦,和燕破岳言谈交流里疏离又克制。


“以后我睡沙发,这样对面卧室和门口有声响,都能第一时间听见。”


“怎么能让你......”


“我军衔比你高,军龄比你长,这点事还推来让去,说出去丢不丢脸!”


阳台的小雏菊郭笑笑没再浇水已经枯萎,那天带回来的玫瑰花早就干枯发黑,被扔进了楼下垃圾桶。


晚饭时面对燕破岳递过来的鸡腿,郭笑笑迅速挪开饭碗:“不用,我饱了。”


郭笑笑再也没有一边数着冷冻室里的棒冰,一边指责燕破岳偷吃,再也没有外出回来后提着不知哪儿的烧饼米线肉包,嚷嚷着今天给炊事员放假。


好像一切没变,她还是那个最可靠的战友和搭档,还是那个警觉敏锐、反应迅速的孤狼。


但一切又好像都变了,她不再是那个生动鲜活的郭笑笑了。


原先出门万不得已要牵手,燕破岳都能敏锐地感觉到她掌心渗出的细密汗珠和身体微微的僵直。


但是现在,她的手掌始终冰冷干燥,一切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,都像是被精准计算过的算式,连微笑时嘴角的弧度都在她掌控之中。


在破旧的沙发上,郭笑笑终于睡了一个还算安稳的觉。外人面前,和燕破岳所有亲昵接触和动作,自己也越来越得心应手,不再扭扭捏捏,畏畏缩缩。


呵,男人和爱情只会影响自己开枪的速度,抛开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,自己还是孤狼。


任小琼不再出门,燕破岳两人大部分时间也值守在家里。


郭笑笑无欲无求,心平气和,燕破岳反而成了坐不住的那一个。有事没事总是逗着她说话,做顿饭能指挥郭笑笑下去八趟,一会买个醋,一会买个盐。


郭笑笑不恼,但也没话,收到指令买了东西放厨房转身就走。一整天两个人窝在不大的房子里,除了讨论任务,再没有别的交流。


燕破岳想不明白,郭笑笑到底怎么了,想来想去,只有一个可能,七夕夜里那个有些鲁莽的吻冒犯到她了。


燕破岳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,憋了几天已经是人生极限。


这天吃完了饭,趁郭笑笑还坐在桌子旁,郑重说道:“那个,我有话说。”


郭笑笑看他一脸严肃,搭配围裙上的小熊,险些破功笑出声来,但是笑容刚刚攀上嘴角又迅速撤了下来。


“七夕那天的事是我太冲动了,没有考虑你的感受,我郑重向你道歉。”


“那是当时的最佳选择,我没有生气,你不用道歉。”


“但你看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。”


“是我自己的原因,和你没有关系,现在一切以任务为重,有些问题我会自己调节。”


“我能帮上忙吗?”


郭笑笑摇摇头:“之前我可能有些越界的行为,大概是换了新的环境,有些得意忘形,放心吧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“越界?”燕破岳一头雾水,“那不是任务需要吗?”


郭笑笑没有说话,越界的不是十指相扣的手指,也不是覆盖相触的嘴唇,而是一颗失控的心。


萧云杰和毛朗两个组都已经顺利完成任务,知道他们两位深陷泥潭,特地打电话来慰问。


和萧云杰从小穿一条裤子,简单哼哈应付两句,燕破岳就准备挂电话。


“等等,我还给我笑姐聊聊呢。”


郭笑笑接过电话,压低声音,在卧室不知道和对话那头聊着什么,10分钟过去了,还没有挂电话的迹象。


燕破岳竖着耳朵听了半天,听见那头似乎换了毛朗,又是重新一波寒暄和问候。


燕破岳没来由的一阵烦躁,一个屋檐下,这人一周和自己说的话不超过十句,怎么对着外人话这么多。虽然听不见他们说的什么,但是看见郭笑笑嘴角若有若无的微笑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挂了,一路顺风。”郭笑笑终于把手机递出来,一句话没有转身就走。


“他们要回猎豹吗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裴鸿鹄和毛朗呢?”


“和老萧他们一起,暂时编入九小队。”


“你不是不要观察手吗?”


“毛朗也是优秀的狙击手,可以独当一面,我可以申请去其他小队。”


“你......”燕破岳的话没说完,就被卧室门截断话头,憋进嘴巴里。


夏夜的风带着一股潮湿的气息,郭笑笑在门外走廊上,灌了一听冰可乐眼睛不知看向哪里。


身后的门小心翼翼地推开,任小琼伸出头来,几天不见,她似乎变了一个人,面色苍白,见人畏畏缩缩,仿佛是一只怕光的小鼠。


郭笑笑回头礼貌地向她打了个招呼,她犹豫半天才试探问道:“你家里有工具箱吗?”


虽然不专业,但郭笑笑还是利索地帮她修好了一侧塌陷的柜子,上面摆着她前夫的遗像。


郭笑笑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进入她家,打量四周,房子虽小,但收拾得很干净,任小琼端着一盘水果出来,招呼郭笑笑坐过去。


郭笑笑抬眼看她,大夏天穿着半高领的针织衫,显然脖子上的淤痕还在。郭笑笑端起面前的杯子装作不经意问道:“任老师这几天没去上班吗,以前总在楼下遇见你。”


“是,这几天身上不太舒服。”任小琼强撑着笑了笑答道,随即又补充道:“不怎么严重,因为我要搬家了,所以请几天假收拾收拾。”


“搬家?”郭笑笑有些吃惊,任小琼现在处境危险,要是搬离他们的视线,事态很有可能失控。


之前任小琼接触的中年男人是一家制药公司研发部的工作人员,看起来她进展顺利,她到底为什么急着抽身,是良心发现还是不想再受制于人?


郭笑笑探清房间情况后没有多停留就起身告辞,走到门口顺手把她放在一旁的垃圾提了出去。


“不用麻烦......”


“没事,顺手一起。”


吃过晚饭,郭笑笑盘腿坐在沙发上对着燕破岳说道:“明天咱们去一趟中心医院。”


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燕破岳上下打量,一只大手不由分说就向着额头贴了过来。


郭笑笑微微歪头,躲开了他的手指:“男女有别,别动手动脚。”


看他表情有些尴尬,郭笑笑故意玩笑道:“既然说了不孕,这么长时间不去医院也说不过去。”


“不去!我又没病,丢不起那人,万一再遇上熟人。”


“又不去看男科,挂产科。”


“产科?!”燕破岳以为听错了,自己和她最近连手指都没碰过,挂哪门子产科?


看燕破岳眼睛疑惑盯在自己肚子上,郭笑笑心里翻了个白眼:自己和他天天朝夕相处,就算要干点什么也得有对象有时间啊。


“今天我在任小琼家发现一张检查单,虽然没看见具体内容,但是有医生名字,很少见,我查了附近医院,找到一位产科医生。”郭笑笑指了指旁边一个密封袋说道:“而且我在她的垃圾里发现一个验孕棒,她应该是怀孕了。”


“所以她急着抽身,这就说的通了。”燕破岳皱眉道。


“没错,但保险起见,还是要亲自去医院验证一下。”


医院里人头攒动,郭笑笑和燕破岳坐在角落,眼睛牢牢盯着候诊区的一对对夫妻。


“郭笑笑!”突然有人拍了自己肩膀一下,郭笑笑茫然回头,没想到在这里还能有人认识自己。


“不认识我了,陈彤啊!咱们原先一个班!”


郭笑笑大脑转了半天才想起来是一个通讯班的战友,可以说是萧云杰的性转版,自己入伍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形“小喇叭”。


“你这是有了?喜酒也没舍得请我们喝一杯,我结婚可给你发请柬了呀。”


还没等郭笑笑回答,对方就挺着大肚子一屁股坐过来:“我们还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呢,没想到悄悄地孩子都有了,这是你老公,不介绍介绍吗?”


对方连珠炮似的提问,让郭笑笑有些招架不住,正在组织语言,燕破岳伸长手臂揽过她来:“对,领证了,忙,没来得及办婚礼。”


“那这么快就有了,你们速度也够快的。”


郭笑笑控制不住地脸红,燕破岳倒是脸皮厚:“这不是,年轻气盛吗。”


郭笑笑皱眉看了他一眼,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,只好老老实实缩了回去。


“你们怎么认识的?郭笑笑我可知道,一年到头没几句话。”


“笑笑这么优秀,不用说话人群里也能一眼看见她啊,再说,我没觉得她话少,和我在一起话挺多啊,是吧。”


被燕破岳撞了一下肩膀,郭笑笑没吭声,被当作默认。


“那是谁追得谁?”


“当然是我追得她啊。”燕破岳笑眯眯地答道,“所以追到手赶紧领证。”


不管陈彤说什么,燕破岳就顺着她的话一个劲胡诌,倒是也听不出什么岔子。终于等到她进门就诊,郭笑笑才长舒一口气,攥了攥手心,全是汗。


“你和她说这么多干什么?”


“赶紧把她糊弄过去啊。”


“她知道,我原来战友就都知道了。”


“那怎么了?现在咱们整个小区都知道我不孕,还是被包养的小白脸呢,不都是为了任务吗。”


郭笑笑心烦意乱,往旁边撤了撤身子:“人走了,撒开手。”


“你看,还说上次没生气,反正都是任务,咱们又没什么,身正不怕影子斜,管别人说什么,咱们清清白白,问心无愧不就成了。”


郭笑笑抬眼望向他,看着他坦然的表情,张了张嘴,没有说话。


清清白白,问心无愧。


在他身边,自己到底还能不能担住这八个字呢?

评论(16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